美太平洋上空导弹防御测试失败 拦截器未击中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6 11:20:36
分享

美太平洋上空导弹防御测试失败 拦截器未击中目标
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7月5日在太平洋上空进行的一项导弹防御系统测试失败。(资料图)

据法国媒体7月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5日在太平洋上空进行的一项导弹防御系统测试失败,导弹拦截器未能击中目标。

据悉,此次测试的目标是,使一个从加利福尼州范登堡军事基地发射的拦截器,拦截从美国马歇尔群岛一处军事测试地发射的远程导弹,但拦截并未成功。国防部表示,相关人员正在调查导致测试失败的具体原因。

事实上,自2008年以来,该地基拦截器曾进行过多次测试,但均以失败告终。美国在阿拉斯加州和加州共有30个地基拦截器,总造价高达340亿美元。目前,国防部还希望在阿拉斯加州再部署14个地基拦截器。美国媒体称,国防部部署这些拦截器主要是为了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