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遭冲绳县宫古岛居民抗议 日本导弹上岛推迟1小时

2013-11-06 13: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遭冲绳县宫古岛居民抗议 日本导弹上岛推迟1小时

6日早上搬运上岛的88式地对舰导弹(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据日本新闻网11月6日报道,来自北海道富良野地区的一支陆上自卫队的地对舰导弹部队,今日清晨在抵达冲绳县宫古岛时,遭到当地一部分岛民的抗议和阻拦,结果使得导弹的搬运被迫推迟了1个小时。

正在冲绳列岛附近海域实施的大规模三军联合演习,共有3.4万名自卫队员参加,占到日本自卫队总数(23万人)的近2成。宫古岛也被第一次部署了88式地对舰导弹。40多名当地岛民在今日一早,就聚集在港口,抗议导弹运载车辆上岛。

来自现地的消息说,岛民们举着“我们不要导弹”、“我们不要战争”、“宫古岛要和平岛屿”等标语牌,向等岛的自卫队员发出抗议,并一度阻断了道路。岛民的抗议行动导致了导弹搬运车队前往基地的时间被迫推迟了一个小时。消息说,最后在警察的干预下,车队才顺利驶出港湾进入陆上自卫队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