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核谈判没谈拢 法国被指“找麻烦”

2013-11-11 09: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为期两天的伊朗核问题谈判11月10日在日内瓦结束,未能达成一致。
 
谈判旨在敦促伊朗停止核项目的核心部分,并减轻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谈判结束前几个小时,各方一度有望达成协议,但在技术问题上出现分歧。伊朗、中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美国均派出代表参加本次谈判。下一轮谈判将在11月20日举行。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深夜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谈判颇有成效,各方决定继续努力。克里说:“我们来日内瓦就是为了缩小分歧,我可以毫无保留地告诉你们,我们取得了显著进步。国家之前的矛盾长期存在,建立互信需要时间。”
 
伊朗首席谈判代表、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维德•扎里夫对谈判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我要找的是政治决心、意愿、诚意和准备来终结此事。我认为我们都在同一个波长上,这很重要。为下次谈判提供继续前进的动力。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希望能再多做一点。”
 
有会谈内部报告指出,法国代表坚决反对协议草案,给谈判带来困难。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说:“有的问题还没解决。”扎里夫则表示:“六国的态度明显存在差异。”
 
协议草案要求伊朗彻底拆除一个尚未完工的核反应堆,暂时停止核项目的核心部分,保证其短时间内无法制造出核武器,但没有要求伊朗停止一切铀浓缩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