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伊朗核问题新一轮六方会谈将在本月举行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3-01-05 08:16:00
分享

人民网1月5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赛义德・贾利利(Saeed Jalili)4日证实,伊核问题新一轮六方会谈将在本月举行,但具体召开日期和地点目前尚未确定。

该社引述正在印度访问的贾里里的话报道,“我们同意应在一月内举行谈判,但目前会谈细节还未确定”。

俄外交部12月中旬曾表示,正在同德黑兰协商新一轮六方会谈的日期和地点。2012年第三轮也是最后一轮的伊核问题“六方”会谈于6月18日至19日在莫斯科举行,在此之前,会谈是在伊斯坦布尔(4月14日)和巴格达(5月23日至24日)举行的。所有会谈并未取得任何突破性决定。在此之前“六方”同伊朗的会谈已暂停将近1年多。

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在民用核能计划的掩盖下制定核武器。德黑兰对所有指责予以否认,并表示本国核计划的唯一目的在于满足国民用电需求。若干国家和组织通过了各种决议,要求伊朗确保核计划完全透明,并证明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伊核问题国际调停六方的成员包括俄罗斯、中国、美国、法国、英国和德国,从2003年起“六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一起争取让伊朗停止浓缩铀活动。 (黄子娟)

分享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