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第二任期支持率持续下滑

2013-11-09 09:26 来源:新华网

  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8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支持率持续下滑,大多数受访者不认可他的整体工作表现或在经济、外交等多个领域的表现。

  据皮尤这份最新民调,目前41%受访者对奥巴马整体工作表现表示认可,53%表示不认可。奥巴马整体工作表现的支持率比去年12月下滑了14个百分点;目前支持率和反对率之间相差12个百分点,也是奥巴马总统任期内最大差距。

  这份民调还显示,大多数美国民众分别对奥巴马处理经济、医疗政策、移民政策和外交工作的表现不认可,支持率分别仅有31%、37%、32%和34%;只有反恐方面表现所获得的支持率过半,达到51%。此外,民调中全部5个环节的支持率均比今年前期有所下滑。

  这份民调也呼应了奥巴马政府近期所面对的一系列困境。奥巴马过去近5年来处理经济问题的表现所赢得的支持率始终未能过半,但现有支持率31%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

  此外,奥巴马政府力推的医疗保险改革目前正进入实施阶段,近期却因技术故障等问题而备受批评,目前不认可奥巴马在医疗政策方面工作表现的比例为59%,比今年9月医改关键举措实施前又上升6个百分点。今年1月,民众对奥巴马这方面表现的支持和反对比例分别为45%和47%,基本不相上下。

  奥巴马处理移民政策的支持率也比今年6月下滑了11个百分点。移民改革原本是奥巴马第二任期内最重视的国内施政要点,但这一议题自今夏以来显得有所降温。“棱镜门”事件、叙利亚化武危机、伊朗核问题、美财政僵局及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等热点先后吸引关注,也屡屡牵制奥巴马政府在推动移民改革问题上的力量部署。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