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也有网络“水军” 帮总统“解围” 专门紧盯政治异见者

2013-11-05 14:30 来源:新华网

美国白宫自今年7月起大手笔提升在社交媒体的活跃度,部署专门网络人力资源,用于在社交、微博客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政策相关内容,特别针对有争议政策作出解释,为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解围”。

白宫高级顾问丹·法伊弗是白宫社交媒体新战略负责人。路透社报道,自今年7月以来,白宫在“推特”上的留言记录比往常多了一倍,显然是一个新媒体战略部署的转折点。

以推特为主要“发话”平台,白宫实施新媒体战略的这支队伍被称作是“推特军”。之所以称作是“军队”,是因为他们确实有“假想敌”——政治异见者。从某种意义上说,白宫这支网络力量的主要任务不仅是信息发布,更是政策解读以及对媒体误读的纠偏、纠错。有时,它更是与反面言论在社交媒体上相抗衡的工具。

路透社评价,从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和解读政策的功能从某种程度上说已经成为白宫重要的信息武器。当然,白宫也需要对这支队伍展开培训,指派不同的人负责不同的账户,同时应用信息审查手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