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多数德国人赞许斯诺登揭秘 但不支持德提供庇护

2013-11-08 16:38 来源:中新网

多数德国人赞许斯诺登揭秘 但不支持德提供庇护

爱德华·斯诺登(资料图)

据外媒11月8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多数德国人认为揭露美国秘密监听计划的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但民众对于德国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的支持率却要低得多。

报道称,德国电视一台(ARD)民调显示,有五分之三的受访者对斯诺登表示钦佩,而14%的人认为斯诺登是罪犯。但仅有46%的受访者支持德国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有48%的人反对这一提议。

斯诺登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大规模监听德国民众的手机和电子邮件,这让美德关系陷入严峻的紧张状态。

调查此事的德国议员希望从斯诺登处获得证据,但德国政府明确表示,斯诺登不会得到德国的庇护,因为德国认为斯诺登并非政治迫害的受害者。德国议员表示,他们更有可能在莫斯科听取斯诺登的证词。

ARD民调显示,德国人对美国作为可靠盟国的信任、以及对奥巴马的信任均急剧下滑。奥巴马曾经在德国颇受欢迎。现在只有35%的人认为美国是可靠的盟国,这比7月份的民调数据下滑了14个百分点。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