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国逾50名公众人物呼吁向斯诺登提供庇护

2013-11-04 14:51 来源:国际在线

德国逾50名公众人物呼吁向斯诺登提供庇护

  斯诺登

  据英国《卫报》和《明镜周刊》11月3日报道,德国50多名公众人物通过《明镜周刊》发文,称美国国安局间谍丑闻曝光后,德国应该向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提供庇护。

  越来越多德国公众人物呼吁德国向斯诺登提供庇护,50多人在《明镜周刊》最新一期杂志中要求德国向斯诺登提供支持。德国执政党基民盟前秘书长海涅·盖斯勒(Heiner Geissler)在请愿书中称:“斯诺登已经为西方世界做出巨大贡献,现在该是我们帮助他的时候了。”

  作家汉斯·马格努斯·恩岑斯伯格(Hans Magnus Enzensberger)认为,美国梦正变成噩梦,挪威应该是斯诺登避难的最好场所。他还哀叹英国已经变成美国殖民地,斯诺登被视为叛国者。其他公众人物还包括演员丹尼尔·布鲁赫(Daniel Brühl)、小说家丹尼尔·科赫尔曼(Daniel Kehlmann)、企业家德克·罗斯曼(Dirk Rossmann)、女权活动家艾莉丝·施瓦茨(Alice Schwarzer)以及德国足联主席赖因哈德·劳巴尔(Reinhard Rauball)等。

  《明镜周刊》还刊发了斯诺登写的《真理宣言》,里面警告间谍机构干涉政治议程带来的危险。斯诺登写道:“最初,某些政府视大规模曝光监听丑闻为空前抹黑行动,他们威胁记者,将揭露真相视为犯罪行为。现在,他们知道这是个错误,这种行为损害公共利益,全世界都在讨论阻止监听行为。”

  但默克尔政府似乎正竭力避免与美国正面对峙,来自基民盟数位政治家排除邀请斯诺登前往德国可能。俄罗斯政府已经表示,允许德国代表在莫斯科面见斯诺登。但如果斯诺登离开俄罗斯前往德国作证,他将失去当前避难身份,尽管他可能向德国提出庇护申请。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