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日对美窃听表不满 称伤害互信关系

2013-11-07 09: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美国媒体曝光美国监听日本和韩国等盟国后,日本和韩国官员11月5日纷纷表示不满。

***日称有损互相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1月5日表示,如果有关美国监听日本的报道属实,可能会伤害两国关系。

在美国《纽约时报》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视窃听日本后,小野寺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不认为这些行动是可取的,因为这损害包括盟国在内的友好国家之间的信任。”不过,小野寺也表示,目前还只有媒体对此的报道。

但一名匿名美国消息人士证实,美国通过驻日大使馆和美军驻日基地对日展开电子监听行动。美国国家安全局还被指监听日本驻美国大使馆。

日本目前没有专门机构防范网络入侵,但日本防卫省表示计划将网络空间纳入国家防卫领域,正在申请预算,组建网络分析师队伍。

在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内阁官方副长官加藤胜信表示东京正与华盛顿就美国国家安全局收集日本情报问题进行接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