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首次发射火星探测器 意义重大

2013-11-06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一席之地
 
印度航天研究组织(ISRO)主席拉达克里希南博士说:“这项任务有多项技术和科学挑战。这是印度第一个星际任务。我们的硬件在全新领域中经受住考验,值得庆祝。”拉达克里希南此前否认印度推进火星计划是为了经济、军事竞争,说道:“我们在自己挑选的领域中和自己竞争。每个国家都有所侧重。”
 
火星探索项目难度很大,失败率偏高。人类已经进行过的40次尝试中,23次以失败告终。另外,没有任何国家首次尝试火星计划就取得成功。截止目前,只有美国、欧盟和俄罗斯成功发射装置,在火星表面着陆或绕火星运行。中国和日本分别在2011年和2003年进行尝试,均告失败。
 
印度这次火星计划共耗资45亿卢比(约合4.46亿元人民币)。相对而言,美国MAVEN火星项目仅探测器就耗资4.85亿美元(约合29.59亿元人民币),这还不算发射费用。有媒体评论说,印度成本相对低廉,有望凭借价格优势在总额达3040亿美元(约合1.85万亿元人民币)的星际探索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