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首次发射火星探测器 意义重大

2013-11-06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度首次发射火星探测器 意义重大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5日,印度斯里赫里戈达岛,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C25)携带印度首枚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发射升空。

据外媒报道,印度11月5日成功发射火箭,首次搭载火星探测器升空。印度在空间探索领域从此拥有一席之地。
 
***火星任务
 
印度当地时间下午2点38分(北京时间5点08分),极地卫星运载火箭携带印度首个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Mangalyaan)”号在印度东南海岸的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萨蒂什•达万(Satish Dhawan)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火星探测器重约1.35吨,将围绕地球运行将近1个月,为火星之旅积攒速度。经过300天的跋涉,预计探测器将于2014年9月24日进入火星轨道,绕火星运行。探测器上载有5个印度自主设计的科研装置,将观测火星表面,寻找矿物质;其中特制的甲烷感应器专门用于探测甲烷并寻找其源头。
 
美国“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此前发回数据,在火星表面未能发现甲烷。印度探月计划首席科学家戈斯瓦米说:“记住,它(好奇号)只是读取了一个地点的数据。一个地点并不代表整个星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