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不够淡定?印度高官前往寺庙祈祷火星探测器发射成功

2013-11-05 17: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不够淡定?印度高官前往寺庙祈祷火星探测器发射成功
 
11月4日,在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准备发射的火星轨道探测器。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下午2时38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将发射该国首颗环火星探测器。在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约1000名科学家目前正在认真检查有关发射的每一个参数。不过,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拉达克里希南却通过另一种方式做着发射的准备,他带着微型火箭和火星轨道飞行器的模型,到距离发射台100公里的蒂鲁帕蒂·文卡特斯瓦拉(Tirupati Venkateswara)庙进行了参拜,希望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

拉达克里希南从寺庙走出后对媒体说,“这是一个长期的任务,飞船预计2014年9月24日会到达火星。”该项目主管安纳杜拉伊5日在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说:“其实一切已准备就绪,不过焦虑是人类的特质。”

发射倒计时是从11月3日上午6点8分开始的,工作人员随即对照着有关资料开始例行检查与推进剂填充等操作。科学家们说,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情,不过工作时轻松的气氛令他们感觉很享受工作。

到目前为止,成功执行火星探测任务的只有美国、俄罗斯以及欧盟。因此印度媒体也对此次发射抱有极大的期望,并在前期进行了相当程度的宣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