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政府拒绝“宽恕”斯诺登

2013-11-05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政府拒绝“宽恕”斯诺登
美国“棱镜”监控项目爆料者爱德华·斯诺登(资料图)

他在信中称美国国安局(NSA)和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非法从事了大量监听行为,是“最可耻的罪犯”。

“全世界在短时间内了解到了这些情报机构不负责任的行为,”斯诺登在信中说,“其中NSA和GCHQ犯下了最严重的罪行,至少目前公开的秘密文件证明如此。我们不能忘记大规模监视已经是一个全球问题,它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讲出真相不是犯罪。”斯诺登在信中强调,美国政府控告其间谍罪是在“迫害”他,希望国际社会向美施压、令美方撤销指控。

美国白宫3日对此作出回应。“斯诺登的行为违反了美国法律,他应该回到美国接受司法审判。”白宫顾问丹·法伊弗说,对斯诺登予以宽大处理不在美方的讨论范围之内。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罗杰斯对白宫的立场表示支持。范斯坦称,如果斯诺登真是揭发检举的话,他应当私下里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检举国安局的不当做法,但他没有选择这么做,“我们会接见他,也会认真调查他提供的信息。可是,上述情况没有发生。现实是,他对我们的国家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对此,我们给出的答案是‘不会宽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