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福岛核电站本月始捞燃料棒

2013-11-04 10: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将于11月开始福岛第一核电站核燃料棒的"搬家"作业。浸泡在第一至第四号核反应堆冷却池中的3100根燃料棒,将分三年的时间捞出,并保存到反应堆之外的设施中。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日已经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第4号核反应堆内冷却池的众多"搬家工具"进行了安全检查,并确认了它们的安全性能。这些"搬家工具"包括从冷却池中捞取燃料棒的机械抓手、运送燃料棒到保管设施的特殊吊运车、防止放射性物质外泄的换气设备等。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将在近日将"合格证"颁发给东京电力公司。   

这是自2011年3月发生大地震大海啸导致严重核泄漏事故以来,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一次开始将核燃料棒从损坏的核反应堆冷却池中捞出转移到更为安全的保管设施中。也意味着,长达40年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废炉作业开始进入新阶段。   

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一至第四号核反应堆的冷却池中,共有3100根核燃料棒,其中第四号反应堆中有1533根。根据东京电力公司的计划,"搬家"作业将先从第4号核反应堆开始,计划用1年左右的时间转移完毕。然后从2015年开始转移第一至第三核反应堆内的核燃料棒。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