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的金融赌博

2013-11-01 21: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针对中国和德国的经济再平衡提出建议,也许是善意的,但美国偏偏又在自顾不暇的时候扮演“我帮你指明道路”的角色。

在刚刚结束政府停摆局面并把美国从史无前例的债务违约边缘拉回来后不足两周的时间,奥巴马政府已经开始“指导”中国和德国该如何在世界经济中扮演负责任的角色。

在美国半年度汇率报告中,奥巴马政府严厉敦促德国从出口导向型转向内需拉动型增长模式,并认为人民币的升值速度与幅度远未达到既定的需求。

中德应该认真听从美方的这些意见吗?

在全球金融危机前后,中德两国经济取得成功,其共同点就在于两国为了在实体经济领域保持领先,尽所有努力以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优势。

2008年的金融危机已从根本上对世界经济格局进行了重塑,毫无疑问,中德都应该尽快使其经济增长模式适应新的现实。从这个意义上看来,美国吹毛求疵地认为中德需要做更多以平衡经济增长似乎是合理的,然而,美国却对自己已经伤痕累累的经济情况视而不见。

美国对人民币需加速升值的呼吁也显得言不由衷。随着人民币的日益强大和国际化,人民币升值无助于美国缩减贸易赤字,此外,在当前低收益的条件下,人民币升值使得购买美国国债鲜有吸引力。

美联储仍采取印钞票买国债的方式救市,其总额高达到每年1万亿美元左右。若是将说教别国的精力用以清理本国的财政混乱,相信美国政府会有更好的表现。毕竟,突然“去美国化”的世界不是大家所期望的结果。但失败的美国金融赌博只会更加伤害已经脆弱的全球经济。

(中国日报社论 孙慕遥编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