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大规模夺岛军演科目敏感 专家:在备战钓鱼岛

2013-11-01 15:24 来源:人民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和幕僚监部日前宣布,从11月1日到18日,日本将会动员陆海空自卫队,大约3.4万名队员,在以九州和冲绳为中心的地区,实施联合演习。军事专家李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演习地点离钓鱼岛非常近,从目前演练的科目来说,应该就是为夺岛做实际准备的。

  以夺岛为主要任务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王牌,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也会参加这次的演习,演习人员规模空前,地理位置又是极其的敏感,演习内容更具有进攻性。主要演练场所位于那霸东南方向约400公里处,被美军用作射击轰炸场的无人岛冲大东岛。整个演习范围布局之大,几乎占了日本的整个西南角。与以往不同的是,整个演练行动以夺取制海权、制空权,隐护陆上自卫队上岛、护岛,作为基本的环节,将首次在冲绳县宫古岛投入88式地对舰导弹部队。88式反舰导弹,是一种车载机动发射的反舰导弹,射程150公里,足以覆盖冲绳竹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整个海域。

  据日本共同社透露,演习的亚洲大戏,是由专门负责离岛防卫的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达成海上自卫队的大隅级运输舰,靠近目标岛。防卫省表示,此次自卫队三军进出的联合演习,旨在进行登陆作战和运输方面的训练,而有评论则称,此次军演实为离岛、夺岛的训练,有可能刺激到周边国家。尽管此次日本防卫省声称,夺岛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但演习地点和内容却耐人寻味。

  谈到日本此次演习将夺岛作为基本内容的目的时,李莉表示,这说明目前日本在加强对于相关岛屿争夺能力的演练和准备,去年8月份,美日之间正式提出夺岛概念,今年6月份的夺岛演习,日本把吨位最大的“日向”和“大隅”舰,直接开过太平洋,到达美国加州,在西海岸和美国进行联合军演,这实际上也是夺岛的运行。

  李莉说,这次的演习地点离钓鱼岛非常近,从目前演练的科目来说,应该就是为夺岛做实际准备的。这里面涉及到很多敏感的科目,一是实弹演练,在很多的时候,特别是在岛礁争端,国与国之间关系紧张的时候,通常会回避,对这样的环节做模糊处理,可以采取其它行动,不一定要进行实弹射击,但是这次明显有驱逐舰的海上射击。另外还有战斗机对地的攻击,就是出动F-2战机,演练对地目标的打击,这两个科目很敏感。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