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4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巡航 日方抗议

2013-10-29 17:12 来源:环球网

日本《朝日新闻》10月28日报道称,经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28日上午8时30分许,4艘中国海警巡逻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执法,约2小时后,中方船只陆续驶离相关海域。

报道称,这是中国公务船自10月1日以来再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执法。有分析认为,或许是考虑到钓鱼岛周边海域台风的影响,中方公务船减少了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活动。

针对中方公务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8日上午的记者会上抗议称,“多次侵犯‘日本领海’,感到十分遗憾”。

与此同时,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也致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出了抗议。

对于钓鱼岛问题,中方已不止一次做出严正声明,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自古以来都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有关中国公务船巡航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强调,中国公务船一直对钓鱼岛海域保持着例行维权巡航。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