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敦促日方删除主张争议岛屿主权视频(图)

2013-10-24 09:06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韩国政府敦促日方删除主张争议岛屿主权视频

韩国政府敦促日方删除主张争议岛屿主权视频(图)
本月16日,日本外务省以外务省影像宣传部门的名义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传了主张“独岛”为日本领土的视频。该视频时长1分27秒,以“竹岛相关视频”为题,并在开场白拿出了“大家知道竹岛吗”这样的用词。(韩联社)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针对日本政府在网络上传播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的视频一事,韩国政府表示严正抗议并要求日方立刻删除该视频。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23日在“有关日本外务省散播主张独岛主权视频的发言人论评”中表示,日本外务省制作了觊觎韩国领土“独岛”的视频,并在外务省网站和视频网站上传播,企图损毁“独岛”的主权,对此韩国向日本政府表示强烈抗议,严正要求日本政府立刻删除该视频。

韩国外交部还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能清楚地认识到,这种歪曲历史的“挑衅”行为将成为阻碍韩日关系的重大绊脚石。同时希望日本政府能从过去的错误中认真吸取教训,采取负责任的行动。韩国政府敦促日本政府中断对“独岛”主权的主张,同时在让国际社会进一步认识到“独岛”是韩国固有领土的方面做出努力。

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长朴俊勇计划于23日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仓井高志,向其传达韩国政府抗议的立场。

日本外务省本月16日以外务省影像宣传部门的名义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传了主张“独岛”为日本领土的视频。该视频时长1分27秒,以“竹岛相关视频”为题,并在开场白使用了“大家知道竹岛吗”这样的用语。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