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梅德韦杰夫向中科大学生讲述乘直升机上班原因

2013-10-23 19: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0月23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互动交流时向他们展示了自己拍摄的俄罗斯首都及其它城市风景照,还讲述了他乘直升机上班的原因。

梅德韦杰夫在展示自己拍摄的莫斯科照片时说,“当然还是亲眼看到最好,莫斯科是一座人口稠密的城市”。

梅德韦杰夫讲道,“根据不同统计数据,有1200-1500万人生活在莫斯科,为避免(给道路交通)制造问题,我被迫上班不乘车而是乘直升机”。梅德韦杰夫的话语引得现场情绪高涨。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展示了收割庄稼、俄罗斯冬季、托博尔斯克克里姆林宫、黑海以及即将举办冬奥会的索契市的摄影作品。

梅德韦杰夫还就合作抗击洪灾向中方表示感谢。他说:“昨日在与中国领导层会晤时我们忆起怎样抗击洪灾,我们与李克强在洪水一开始暴发时就有电话联系,俄中救援人员每日都相互通报有关抗击洪灾的措施及情况。”他向所有帮助灾民及抗击洪灾的人们表示感谢。

昨日李克强请求梅德韦杰夫向合肥市大学生们讲述共同抗击洪灾,俄总理应允。

梅德韦杰夫对摄影的爱好不只在俄罗斯在国外也众所周知。俄政府网站上也公布了一些他的摄影作品。在"个人摄影作品"栏目中有两个系列:“四季”(冬夏影集)和"旅行中"(在俄罗斯及其他国家)。梅德韦杰夫有一张照片曾在几年前圣彼得堡慈善拍卖会上以5100万卢布售出,成为当天拍出的最高价。

抵达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梅德韦杰夫周二与中国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互动,并向他认为提出最有趣问题的网民赠送了亲笔签名的摄影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