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是特殊关系

2013-10-23 15:38 来源:环球网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是特殊关系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和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了会谈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中文网10月22日文章】题:俄罗斯和中国在巩固伙伴关系

   在俄罗斯和中国政府首脑第18次定期会晤期间,共签署了21项文件,这些文件在所有方向巩固着中俄合作关系。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和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了会谈。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报道,俄中关系可以用各种崇高的语言来形容。从对俄罗斯总理在北京的迎接安排,就可以看出这种特别的尊重。仪仗队、军乐队、天安门周边地区飘扬起来的俄罗斯三色国旗。在演奏俄罗斯国歌时,响起了礼炮。为了表达对高贵客人的尊重,在人民大会堂前举行了仪仗队表演。

  在谈判过程中,两国政府首脑对双边合作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包括增加贸易额、扩大相互投资、大型能源项目和扩大人文交流。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强调。“我们认为,我们的关系是特殊的关系,这是一种战略伙伴和相互协作的关系。”

  梅德韦杰夫说:“我们谈到,年初的时候,贸易额出现下降。但这种下降被克服了,贸易额又上来了。这一点说明,我们的关系拥有很高的潜力。如果我们做出努力,如果我们不仅让我们的政府、同时也让商界进行这方面的工作,那么,我们是能够完成增加贸易合作的任务的。我认为,1000亿美元、2000亿美元,甚至在非同寻常的经济局势条件下,这些数字也都是可以实现的。”

  谈判结束时,共签署了21份双边文件。其中大部分涉及经济领域。当然,俄中合作并不局限于经济领域。李克强总理这样强调道。

  梅德韦杰夫还说,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是两个伟大邻国之间的合作,是联合国两大常任理事国之间的合作,是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合作。很难评价俄中合作对于我们国家、对于欧亚地区和对于整个世界来说是怎样的意义。在国际政治和经济复杂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我们两国在一系列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合作,对于应对挑战和风险、对于我们经济体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环球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