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梅德韦杰夫通过新华网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2013-10-22 20:48 来源:新华网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华网《高端访谈》,我是主持人赵艳。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在华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做客新华网与中国的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此时此刻已经有很多网友守候在电脑旁等待着与总理先生近距离的互动。总理先生,您好。

  梅德韦杰夫:下午好。

  主持人:谢谢总理先生。自从发布了您将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的访谈预告以后,广大网民非常关注,而且很踊跃,他们通过论坛、微博、手机短信等形式,向您提出了很多问题。下面我们就开始来回答这些问题好吗?

  梅德韦杰夫:我非常乐意,我一直非常乐意与网民交流,非常高兴与中国网友交流。

梅德韦杰夫通过新华网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10月22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互动。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主持人:总理先生,现在我看到页面上最新提问的网友有2178个,其中很多网友提出了关于中俄两国交往的问题。网友“花若闲”问道:俄中两国领导人认为,两国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您是如何理解这一高度的?

  梅德韦杰夫:我完全赞同两国关系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个高度在于什么呢?在于我们所有关系的综合规模,也在于我们两国关系所在的水平。这一切我近几年来都亲身经历过的。我们现在把我们的关系定位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但是这个表述背后有很大的一个贸易额,已经接近了1000亿美元。今天我和李克强总理会谈期间,双方谈到了,这并不是极限,我们甚至可以达到1500亿、2000亿美元,或者更多。但具体数字不太重要,为了进一步推动我们的合作,为了解决经济问题,应该提升我们合作的质量。

  我们现在在各个领域都进行合作,其中包括能源,也包括人文领域,我们不断进行大型活动。从2006年开始两国互办主题年。2006年是中国的“俄罗斯年”,2007年是俄罗斯“中国年”,2009年、2010年是互办语言年,再后来是中俄两国旅游年。两国即将举行青年交流年。这么高的水平,我们两国关系从来没有达到过,这是一个好事情,因为我们是邻居。

  主持人:谢谢总理先生,也希望这位网友满意总理的回答。我看到有网友对于关于中俄两国投资合作问题也很关心。网友“细雨成沙”问道:中国企业是否可以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开发?俄罗斯政府将怎样保障外国投资者的利益?

  梅德韦杰夫:首先我想强调的是,中国公司已经开始开发俄罗斯的远东地区,而且我们与中国的伙伴们有很多共同项目,其中也包括一些大型企业,像能源公司、化工、矿产资源开发公司,还有一些小型企业、中型企业从事农业和其他领域的生意,我们在远东地区已经成为了伙伴。当然,我们会向前看,我们希望看到更多这样的企业来到俄罗斯。至于保护外国投资者,我们当然保护所有的外国投资者,中国也不例外,因为他们像其他伙伴一样都是我们的伙伴。

  我们有特殊的外国投资制度,使大家不仅可以投入资金,也可以必要时自我保护,包括在法院和其他行政机构自我保护。所以我们不会让这些外国投资者感到委屈,不然没有人会来到你的国家投钱,而我们并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希望中国朋友们也有这种方面的意识,而且有很多俄罗斯企业到中国去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梅德韦杰夫 总理 在线交流 中国菜 丝竹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