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梅德韦杰夫通过新华网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2013-10-22 20:48 来源:新华网

  主持人:谢谢总理先生,刚才我们回答了一些正式的问题,现在回答一些非正式的问题。在中国有很多网友关注您个人的生活,下面您能不能自己挑选一些您愿意回答的问题。

  梅德韦杰夫:我非常乐意。我看了大家向我提出的问题,我试着回答一些问题,当然有些问题我无法回答,但我们一起试一试,看一看这些问题,希望中国网友不会感到生气,因为我无法回答所有的问题,我只能回答部分问题,但万事开头难,可能以后我们再这样做下去。

  丝竹:我是江苏人,您对中国哲学家老子很熟悉,请问您对中国哪些方面感兴趣?您喜欢中国的文化吗?觉得其中哪些地方最吸引您?

  梅德韦杰夫:是这样,我对老子很熟悉。其实我相信,不了解国家的历史,无法真正了解一个国度。老子是中国文化的一个表现。其实不瞒您说,在今天的会谈当中,包括李克强总理,包括我本人,都引用了老子的一些话。老子强调,人的言论要慎重一些,要说得少一点,好一点。其实看老子的一些话非常深刻。我再引用他的一句话,好象是很普遍的一种概念,2000年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他曾经说,战胜别人的人很强,但是战胜自己的人更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说法,针对任何人、任何生活场合都可以使用,因为克服自己是最难的。每一个人要克服自己,要战胜自己,无论是小事还是大事。

  至于我感兴趣的其他方面,其实中国的整个文化都很有趣,它是丰富多彩的,也包括中国的医学,现在中医在全世界都非常受欢迎,包括在我国。也包括中国的电影,也包括中国菜,中国菜在全世界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所以文化不要分高档和低档,我觉得整个文化是代表该国人们的生活。

梅德韦杰夫通过新华网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10月22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互动。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主持人:谢谢总理先生喜欢我们中国的文化,也感谢这位来自江苏的网友。请您选下一个问题。

  沧海桑田:我是山东网友。您个人的兴趣爱好有哪些?报道说您上学时期,就是一名运动型学生,尤其喜欢举重和划船?您现在还有时间运动吗?喜欢哪些运动?

  梅德韦杰夫:其实任何人都应该有一个爱好,比如运动或者看书,我个人还很喜欢拍照片。因为我的这种职位,我无法经常拍照,所以我必须在车上或者飞机上的时候来拍照。我在中国是坐高铁的时候摄过影的,我也会把一个相册一会儿送给你们。至于运动,我做过运动,包括举重,包括划船,现在这两种运动我都不做了。但我争取每天游泳和骑自行车,我觉得这对保持体力很重要。

  主持人:谢谢总理先生回答这位来自山东的网友的问题。身体条件很重要,也希望总理先生能够继续健身。下面再请总理先生为我们挑选一个问题。

    梅德韦杰夫:好的。1346号网友叫天使,他问我喜欢哪些书。另外他说座右铭和人生信条是什么。我很喜欢老子的一些信条和其他一些圣人的,不光是中国的,还有其他国家的,还有一些道德观念,每个人都应该遵循。我喜欢的书,其实也跟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我从小就看俄罗斯的古典文学的书,包括契诃夫、果戈理、奥斯特洛夫斯基,我也看一些新书。为什么我说古典文学比较多?因为这是我国很复杂的、又是很伟大的文化的一部分,我也建议中国朋友们,尤其是对俄罗斯文学感兴趣的人,不管他是看中文还是看俄文,当然用俄文看会更好,我都推荐看这些精彩的作家的书。虽然他们在19世纪写的这些书和20世纪写的书,其实到现在都非常迫切。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梅德韦杰夫 总理 在线交流 中国菜 丝竹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