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政府批准有中国企业参与投资的新核电站计划

2013-10-22 09:08 来源:中新社

英国政府与法国EDF能源集团21日就修建欣克利角C核电站一事达成协议,这个总投资高达160亿英镑的核电站项目包括修建两个新的反应堆,EDF的长期合作伙伴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将在其中拥有股份。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爱德华戴维表示,建设核电站有助于改变目前英国过于依赖天然气能源的现状,同时将有效降低能源价格,更多核电站的建立将使消费者在2030年时每年的能源消费减少75英镑。

他指出,核电站的修建任务将主要由英国工人完成,而且项目57%的花费最终受益者都是英国企业。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对该协议表示了支持和欢迎,称该项目将为英国提供25000个就业岗位,也标志着英国进入新一代核电技术时代,该核电站将为确保英国未来长期稳定的能源使用提供保障。

按照协议,EDF能源公司将在其中拥有45%至50%的股份,而两家中资企业的股份合计将在30%-40%左右。这是EDF首次在核反应领域与其他公司进行合作,也是英国首次接受外资投建民用核电站。

该核电站计划于2023年建成,核电装机容量将占全英电力供应量的7%。英国几大电力燃气供应商近期由于成本上升接连提高电价和燃气价格,涨幅最高超过10%,令普通家庭压力倍增。在政府的低碳目标和化石能源价格上涨的双重压力下,清洁的核能成为英国解决能源问题的最佳选择。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