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拟建"冰墙"阻核电站污水泄漏 可靠性被质疑

2013-09-04 16:35 来源:人民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日本政府日前公布了一项数百亿日元的财政计划以阻止福岛放射性污水泄漏――在受损核电站底部创建一堵“冰墙”。据悉,日本政府在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2年零5个月后,才发布“防止污水泄漏的综合对策”。

  冰墙的工作原理是,在核电站周围的地下20至30米深处埋设管道,注入摄氏零下40度的冷却材料,使周围冷冻,从而阻止地下水和污水的流动。围绕核电站的冰墙周长约1.4公里,管道约每隔一米设置一段。

  但大型冰墙在全球还没有先例。日本民主党议员马渊澄夫说:“从核电站流出的高温污水会融化冰墙,如果地下有岩石,就很难达到理想的冷却效果。”

  就核污水泄漏问题,福岛县居民向福岛县警方提出集体诉讼,状告东电公司以及东电总经理等前任和现任干部32人违反了污染犯罪法中的相关条例。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