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建立强大间谍网络 欲全面监听索契冬奥会

2013-10-08 0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目的是防范恐怖袭击?
 
表面上,俄罗斯当局在索契构建如此严密的监控网络,其目的是保护索契在冬奥会期间免遭恐怖袭击。索契毗邻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那里冲突不断,活跃着不少伊斯兰分裂主义叛乱分子。其中,一个名为多库•乌马罗夫的叛军首领近年来在莫斯科制造了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他呼吁其支持者攻击索契冬奥会。今年8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令,在索契市内设立多个禁区,禁止人们冬奥会期间在这些区域内举行公共示威。
 
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与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相比,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安全措施“不具侵入性”。然而,索尔达托夫指出,俄罗斯当局采取安全措施的本质,以及关键人员任命,透露出截然不同的意思。
 
索尔达托夫和博罗甘发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自2010年起开始升级SORM系统,以确保其能够应付冬奥会期间观赛游客带来的额外通讯流量。SORM系统是俄罗斯官方对互联网信息进行监控的网络监控系统,要求所有电话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必须强制安装。安装之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能够在服务商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取数据,这意味着所有电话和网络通讯数据都可被记录在案。
 
此外,索契冬奥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主管由奥列格•索罗莫洛托夫担任,此人是一名顶尖的间谍捕手而非反恐专家。“综上所述,在我看来,这些人(俄罗斯当局)仍旧认为,索契冬奥会面临的主要威胁不是来自北高加索,而是来自境外,”索尔达托夫说。
 
截至目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尚未对上述报道作出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