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议员:因斯诺登抵制索契冬奥会破坏美国声誉

2013-07-17 19: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议员:因斯诺登抵制索契冬奥会破坏美国声誉
 
资料图:斯诺登

据俄媒7月17日报道,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日前表示,如果俄罗斯向爱德华·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美国应当抑制索契冬奥会。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信息社会发展委员会主席鲁斯兰·加塔罗夫认为,这一声明表明,参议员没有能力开展建设性对话,同时破坏华盛顿的声誉。

《国会山报》(The Hill)发布消息称,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16日声称,如果俄罗斯向美国情报部门监听计划泄密者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美国应当考虑抵制索契冬奥会。包括格雷厄姆的亲密盟友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内的其他立法者都对这一想法持质疑态度。

加塔罗夫17日向俄新社表示:“美国因监听全球公民而陷入了极其难堪的境地,因此也破坏了它‘民主的灯塔’的名声。”他认为,美国参议院的声明再次破坏了美国作为能够开展建设性对话的坚持民主价值观的国家声誉。

俄罗斯议员认为,此类声明说明,“当美国无法通过自己的军队和舰队对某国直接施加压力时,它就会开始在国际舞台上发表会贬低他们自己的政治声明”。

加塔罗夫强调,奥运会是真正的体育盛会,“一生只有一次,对许多运动员来说都是为祖国征战的机会”。

奥运会最后一次取消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80年西方国家抵制莫斯科奥运会,作为回应,华沙条约各成员国抵制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