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建立强大间谍网络 欲全面监听索契冬奥会

2013-10-08 0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建立强大间谍网络 欲全面监听索契冬奥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红场手持奥运火炬。俄罗斯方面将全面监控索契冬奥会。


10月6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圣火由雅典抵达莫斯科。当天下午,伴随着俄罗斯国歌,俄总统普京手持火炬点燃红场火炬台后致辞:“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一直秉承开放、友好的优秀品质,索契是举办奥运会的理想地点。”
 
然而种种迹象显示,俄罗斯尤其是索契,并没有普京口中所说的如此开放:冬奥会期间,在索契这个黑海海滨城市,将建立起奥运史上最全面的监控网络,以至于美国国务院建议国民前往索契观看冬奥会时,把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留在家中,防止个人信息外泄。
 
***监控网络“几乎完全覆盖”
 
俄罗斯调查记者安德烈•索尔达托夫和伊琳娜•博罗甘专攻安全服务领域报道。两人查阅多份政府采购文件、采访参与索契冬奥会项目招标的通信公司后发现,俄罗斯政府正在索契构筑一张“几乎完全覆盖”的监控网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