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外长:叙利亚在全力配合联合国化武专家

2013-10-07 15: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0月7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发表声明称,大马士革在全力配合联合国专家销毁化学武器,叙利亚方面的所作所为无可指责。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7日在印尼巴厘岛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谈后对记者称:“大马士革与国际专家的合作无可指责。我希望,未来也将是这样。”

早前联合国新闻处发布消息说,叙利亚方面6日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的领导下销毁了部分化武储备。声明还指出,叙利亚专家使用气体切割机和直角砂轮机销毁了部分化武,包括化武弹头和空投型炸弹以及混装和填充用的设备。消息中还强调,未来几天将继续进行销毁化武的工作。

由33名人组成的专家组10月1日抵达叙利亚。成员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捷克、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加拿大、 突尼斯和荷兰国家的公民。其中19人是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专家。其他人是联合国派出的代表。早前禁止化武组织确定了叙利亚销毁化武计划。根据这份计划,专家组应不晚于10月1日开始在叙利亚境内开展工作,并在30天内检查当局给出的所有化武存储地点,并在最短时间内视察该组织成员国指定的一些地点。生产化武的设备将在2013年11月底前销毁,化武储备则应在2014年上半年全部销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