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联合国难民高专呼吁国际社会分担援助叙利亚难民责任

2013-10-01 15: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难民高专呼吁国际社会分担援助叙利亚难民责任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9月30日指出,叙利亚持续的冲突给周边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压力,黎巴嫩等四个国家目前接纳了超过210万叙利亚难民。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欧洲和中东国家为缓解叙利亚人道局势提供支持,分担庇护及保护叙利亚难民的责任。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有关为叙利亚难民提供支持并分担庇护和保护责任的高级别会议30日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开幕。难民高专古特雷斯在会上表示,叙利亚旷日持久的冲突已使整个国家变得满目疮痍,目前每天都有数千人逃往邻国避难,他们许多人在背井离乡时一无所有,而大批叙利亚难民的涌入给黎巴嫩、约旦、土耳其、伊拉克等周边国家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古特雷斯就此发出呼吁,要求叙利亚邻国继续开放边境,为寻求庇护的难民提供援助和保护,同时也要求国际社会为分担援助叙利亚难民的工作提供更多支持。  

古特雷斯在讲话中指出:“对于像黎巴嫩这样一个小国而言,目前该国接纳的76万(叙利亚)难民(的比率),放在英国相当于1100万,在德国相当于1500万,在美国相当于5800万。叙利亚难民潮不仅对东道国的社会、经济和社区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还进一步加剧了这些国家因叙利亚冲突本已严峻的经济形势——外国投资、贸易、旅游收入的流失以及战火越过边境被殃及的危险。整个地区都可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这一压力,预算赤字不断增加,经济增长蒙受损失,就业、工资和物价水平都受到影响,导致许多当地家庭和难民为满足基本需求而苦苦挣扎。”

难民署指出,叙利亚难民潮已经成为过去几十年来最大的难民潮之一。自2013年以来,已有150万叙利亚人逃往邻国沦为难民。目前,黎巴嫩居民中,有20%至25%为叙利亚人,该国的医疗保健需求因此激增了40%;在约旦,预计到2013年底,接纳叙利亚难民所需经费将达到17亿美元;而土耳其目前已经花费了20亿美元为在该国的叙利亚难民提供援助,其中大部分经费来自本国政府预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