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网络战指挥官疑遭暗杀 凶手身份未知

2013-10-04 09: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网络战指挥官疑遭暗杀 凶手身份未知
艾哈迈迪被杀之时恰逢鲁哈尼总统展开新的外交努力之际。(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日报道,伊朗网络战司令部指挥官穆杰塔巴•艾哈迈迪日前被发现死在德黑兰西北部小镇卡拉季附近的森林里。

艾哈迈迪最后一次出现是9月28日离开家去上班时。与伊朗革命卫队有关联的Alborz网站称,艾哈迈迪被两颗子弹射中心脏。一名目击者告诉该网站:“我看见他身体上有两处枪伤,从受伤程度看,他是被人用手枪近距离射杀的。”

当地警方负责人称,参与暗杀的是两名骑摩托车的人。伊朗革命卫队一部门发表声明称,正在对艾哈迈迪之死进行调查。此举意在提醒外界不要过早推测凶手的身份。

伊朗网络战司令部官员在脸谱网(Facebook)证实艾哈迈迪是他们的一个指挥官,并发布了唁电。但Alborz网站用户警告称,吊唁簿的公开访问权限可能危害伊朗的国家安全。一则帖子认为,应停止提供关于死者的更多信息,防止被敌人利用。

2007年以来,共有5名伊朗核科学家和弹道导弹项目负责人被杀害,伊朗曾指控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幕后黑手。最近一次已知的暗杀发生在2012年1月,受害者是伊朗纳坦兹铀浓缩工厂的化学家穆斯塔法•艾哈迈迪•罗尚,当时一枚炸弹引爆了他所乘坐的汽车。艾哈迈迪是网络防御领域的顶尖专家,他的死很可能是此类暗杀活动的延续。

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专家乔希分析说:“虽然伊朗对以色列和其他地方的网络威胁在上升,但还不到重大和持续攻击的程度,所以此时在网络战领域采取这种行动很反常,也颇有深意。”他认为与伊朗核项目相比,网络攻击的威胁是次要的。

伊朗革命卫队被指向叙利亚政府提供相关技术,帮助叙利亚电子军(Syrian Electronic Army)攻击西方。此外,此案发生时恰逢伊朗新总统哈桑•鲁哈尼围绕伊核问题展开新的外交努力之际。日前,鲁哈尼罕见地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伊核问题通了电话,属30年余来首次。他表示希望伊朗与美国等西方主要国家能在数月内就核问题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