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愿尽快解决伊核问题

2013-09-27 09:2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伊朗愿尽快解决伊核问题

伊朗愿尽快解决伊核问题

新华社电正在美国出席联合国会议的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表示,伊朗期望在3到6个月的时间内就核问题与有关国家达成一致。达成一致所需时间越短,对各方越有利。

这一意愿25日为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 贾瓦德 扎里夫重申。

愿三个月内解决核问题

美国主流媒体《华盛顿邮报》25日刊发对鲁哈尼的采访。

鲁哈尼说,就伊核问题,各方需要在“合理时间”内达成一致。

被问及解决伊核问题的时间框架,鲁哈尼回答:“越短越好,伊方期望的是3个月,但6个月也不错。这不应耗时数月或数年。”

鲁哈尼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伊方愿意推进核项目“透明化”,以让国际社会相信伊核计划目的不在于发展核武器。

将和奥巴马展望未来

鲁哈尼表示,伊朗与伊核问题有关六国达成一致,将开启实现美伊关系正常化的大门。“如果我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相聚,我们将展望未来、前景以及我们对未来的期望,”鲁哈尼说,“我们之间信件的交换正是朝着那个方向迈进,沟通将继续。我们需要一个起点,我想那就是核问题。”

得到最高领袖支持

被问及就伊核问题达成一致能否得到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 侯赛尼哈梅内伊首肯,鲁哈尼回答,本届政府得到充分授权,以完成伊核对话。

伊朗期待放宽制裁

鲁哈尼在联大发言中温和表态后,西方国家表示,期待伊朗切实行动。伊朗方面传递类似信息,期望美国、欧盟和联合国放宽对伊制裁。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5日援引哈梅内伊高级军事顾问赛义德 叶海亚萨法维的话报道,如果制裁逐步放宽,将有助于建立信任,给予伊方希望。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塔扎 萨尔马迪也表示,要在目前的僵局上取得收获,必须有所行动。

伊朗邻国土耳其外交部长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说,土耳其将竭力推动伊核对话。“氛围积极,我们希望这能够持续。不仅在核问题,还在所有其他方面,我们期望伊朗建设性地致力于地区问题,比如叙利亚。”

然而,伊朗在联大表现也引发以色列抨击。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不会为鲁哈尼展现的温和面孔所欺骗,国际社会也不能被他欺骗。(陈立希)

如果我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相聚,我们将展望未来、前景以及我们对未来的期望。

我们之间信件的交换正是朝着那个方向迈进,沟通将继续。我们需要一个起点,我想那就是核问题。

――伊朗总统哈桑 鲁哈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