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罗斯称已经向伊朗交付使用布什尔核电站

2013-09-24 09:00 来源:中新网

俄罗斯称已经向伊朗交付使用布什尔核电站
 
9月22日,伊朗在首都德黑兰举行年度阅兵式,纪念两伊战争爆发33周年。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新闻发言人9月24日表示,俄罗斯已向伊朗交付使用布什尔核电站

他说:“今天已完成向定购方交付位于布什尔的伊朗第一座核电站。”

早前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表示,核电站运营的保修期将延长两年,期间俄专家将在核电站工作。另据悉,第一机组于9月24日交付。

布什尔核电站最初由德国西门子负责核电业务的子公司Kraftwerk Union A.G.于1974年承建,1992年8月25日俄伊签署核电站建设协议,1995年1月签署了完成建造核电站一号机组的合同,2001年开始向核电站供应主要技术设备。

2010年8月21日,向布什尔核电站反应堆部门运送新燃料的工作完成后,核电站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监察员的监督下开始物理启动。2011 年5月8日,发电机组开始进行最低水平功率的运转,自此核电站反应堆堆芯开始"由自己支持"的裂变反应。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