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总理斥伊朗总统是“披着羊皮的狼”

2013-10-03 09: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色列总理斥伊朗总统是“披着羊皮的狼”
共和党参议员考克尔指出,国会成员普遍对伊朗持怀疑态度。

以色列总理斥伊朗总统是“披着羊皮的狼”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批鲁哈尼是“披着羊皮的狼”。

综合外国媒体10月2日报道,美国国会正在故意拖延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意图为即将召开的日内瓦会议创造良好的氛围。尽管美方对伊朗态度趋缓,但其盟友以色列不为所动,以总理内塔尼亚胡1日公开斥责伊总统鲁哈尼是“披着羊皮的狼”。

***用心良苦:美故意拖延对伊制裁

今年7月31日,美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决定对伊朗进行新一轮制裁,每日缩减伊朗石油出口量100万桶,从而减少伊朗核计划的资金流。按照原计划,该法案将在9月交由参议院讨论通过然后付诸实施,然而时至今日,参议院方面仍旧没有任何动作。

据多名国会议员10月1日透露,目前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正在查看众议院通过的一揽子对伊制裁措施,但未来数周内不会做出实际性的行动,这将为定于10月15日和1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朗和“5+1”国际调停人例行会议创造更好的氛围。虽然国会两院就政府关门一事争吵不休令其无暇顾及其他是对伊制裁放缓的客观原因,但议员们承认,他们确实打算“故意拖延”实施新一轮制裁以改善日内瓦会谈的氛围。

“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谈判正在推进,现在(国会内部)已经有了一些讨论,商讨‘按兵不动’是不是现在所能采取的最佳方法。”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资深共和党籍议员、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鲍勃·考克尔(Bob Corker)说,但他同时强调,国会成员普遍对伊朗持怀疑态度、支持对其进行更加严厉的制裁。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9月30日明确表示,她希望美国国会议员和其他人不要在日内瓦会议前再对伊朗施加额外的制裁措施,“我想要将尽可能友好的氛围带到日内瓦,在那里进行能够产生真正成效的会谈。”

此外,一些熟知此事的国会议员助手表示,奥巴马政府官员正在悄悄试压、要求国会暂缓行动。“就像以前一样,我们将继续与国会讨论一切与伊朗相关的法律事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说,“伊朗有必要改善其经济状况,因为它的各项经济指标均表现不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