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安理会寻求对叙援助共识 化武核查人员列出行动计划

2013-10-01 08: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理会寻求对叙援助共识 化武核查人员列出行动计划
叙利亚数百人亟需人道主义援助。


据英国媒体9月29日报道,继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决议尘埃落定后,联合国安理会将注意力转向叙利亚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将在当地时间30日讨论安理会主席的援助声明草案。

***对叙援助刻不容缓

目前,联合安理会正在考虑发表一项声明,敦促叙利亚当局允许跨境投递物资,并要求叙交战双方实施暂时的人道主义停火、为救援车队提供畅通无阻的通道。

据联合国统计,叙利亚内战造成死亡人数已超10万,逃难人数达200万人以上,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叙利亚境内数百万人亟待救援,但由于程序繁琐和暴力活动,援助行动进展得非常缓慢。

联合国官员称,目前叙利亚当局只授权12个国际援助组织进入该国,援助车队还需通过多道叙政府与反对派设立的关卡,这大大延误了救援时间。

安理会27日通过决议后,澳大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加里•昆兰便呼吁安理会成员迅速采取行动应对叙利亚“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灾难”。昆兰是联合国安理会9月轮值主席,他说:“我们每耽误一天,就会产生6000名新难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