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决议草案获安理会通过 叙化武检查10月1日前展开

2013-09-28 09: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决议草案获安理会通过 叙化武检查10月1日前展开

9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于纽约一致通过一项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决议。 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要求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的决议。该决议具体表明,检查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工作必须在下周二(10月1日)之前展开,并要求叙利亚放弃其化学武器,让化学武器专家不受约束地检查其库存。

决议规定,检查人员将到的地方除了叙利亚政府列出的地点,还可包括安理会成员列出的可能有化学武器的任何地点。

该决议是俄罗斯与美国在本月初提出的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计划的一个关键步骤。叙利亚已同意在2014年中之前,提供化学武器清单并将其销毁。

决议列明使用化学武器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这将使安理会能援引此决议,插手叙利亚的内战问题,并为之后可能采纳的强制措施提供法律依据。

联合国9月16日公布叙利亚化武调查报告,确定有人在大马士革郊区较大规模地使用了化学武器,但报告没有说明究竟是叙政府军还是反对派使用了化武。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一直认定是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并以此作为军事威胁叙利亚的主要理由。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则指叙反对派动用了化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