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发生7.8级强震 发生在地震高发地带

2013-09-25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发生7.8级强震 发生在地震高发地带

  当地时间9月24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达尔本丁地区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目前地震已经造成数十人遇难。本次地震震感强烈,巴基斯坦多地晃动明显,印度首都新德里亦能感觉到晃动,不少高层建筑内的办公人员跑到街道上。图为地震发生后,人们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街头聚集。

  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当地时间24日16时29分(北京时间19时29分)发生里氏7.8级强震。震中地区人烟稀少,有消息称已致10人死亡。

  据中国地震台网和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7.0度,东经65.5度,震源深度40千米,震中位于俾路支省,距该省西南部城市库兹达约100公里。

  中国地震台网和美国地质勘探局最先将震级测定为里氏7.4级,后修正调高至里氏7.8级。巴基斯坦国家气象局测得地震震级为里氏7.7级。

  巴《黎明报》援引该国气象部门官员哈尼夫称,不同地区所测得震级可能在里氏7级至里氏8级之间波动。哈尼夫还表示,预计该国多地将经历余震。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说,震中地区地处偏远,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面积最大但人口密度最低的省份。

  法新社报道称,巴最大城市卡拉奇震感强烈,人们纷纷从办公室和家中逃向空旷地区。一些民众在地震发生时诵读古兰经祈祷。路透社称,巴邻国印度的首都新德里震感明显,位于新德里的高楼能感觉到晃动。巴基斯坦电视台报道称,括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在内的多地已感觉到余震。

  此次地震发生在巴基斯坦与伊朗交界处的地震高发地带。2012年4月,位于该地震带上的伊朗南部发生里氏7.8级地震,波及邻国巴基斯坦,有至少41名巴基斯坦人被报遇难。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