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21日释放阿富汗塔利班前二号人物

2013-09-22 16:05 来源:人民网

巴基斯坦21日释放阿富汗塔利班前二号人物

  阿富汗塔利班前二号人物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资料图)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21日释放了阿富汗塔利班前二号人物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以推动阿富汗塔利班与阿政府之间的和谈,但媒体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巴基斯坦国家安全与外交事务顾问阿齐兹表示,巴拉达在巴基斯坦被释放,并将一直呆在这里,直到他自愿前往其他地方。

  阿富汗政府对巴基斯坦此举表示欢迎。阿总统卡尔扎伊的发言人法伊兹表示,巴拉达的释放将推动阿富汗的和平进程,有助于结束旷日持久的战争,阿富汗对此呼吁已久,并为该进展感到高兴。

  据报道,巴拉达1968年出生在阿富汗的乌鲁兹甘省,是阿富汗塔利班头目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心腹和得力助手,并负责策划和指挥了多起恐怖袭击,造成大量北约联军伤亡。巴拉达于2010年被美国与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抓获。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