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决定释放阿富汗塔利班二号人物巴拉达

2013-09-11 21:12 来源:人民网

  巴基斯坦政府宣布,为支持和推动阿富汗国内和平进程,已原则决定释放目前被关押的阿富汗塔利班二号人物巴拉达,预计本月内可以释放他。

  斯坦总理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顾问萨尔塔。阿齐兹9日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已原则决定释放被关押的巴拉达,预计本月就会释放他。”但阿齐兹同时强调,“释放巴拉达后,不会立即将他移交给阿富汗政府。”阿齐兹解释说,释放巴拉达,是为了支持和推动阿富汗的国内和平进程。

  据报道,巴拉达是阿富汗塔利班最高军事指挥官,是二号人物,2010年初,他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被逮捕,一直被关押在巴基斯坦。以美军为首的北约部队将于2014年撤离阿富汗,随着撤离时间的临近,阿富汗政府在努力加快国内和平进程,并希望巴基斯坦能为此作出积极努力,为此,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8月26日前往巴基斯坦访问,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在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进行对话方面提供支持,同时希望巴方释放关押的塔利班成员。

  据沙特《祖国报》网今天报道,阿富汗和平最高委员会发言人沙赫德高度赞扬巴基斯坦的决定,认为释放巴拉达将为阿富汗的和平进程起积极推动作用,因为巴拉达是塔利班最高领导层中支持与阿富汗政府进行和谈的。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