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详讯:检察总长起诉《朝鲜日报》要求纠正不实报道

2013-09-24 11: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9月24日报道,韩国大检察厅总长蔡东旭24日针对《朝鲜日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其纠正“私生子疑惑”报道内容。蔡东旭当天上午10时45分许通过律师向法院提交了有关请求诉讼的申请书。

蔡东旭当天表示,根据法律程序,将在诉讼过程中动员包括基因测试等力所能及的办法尽快查明真相。不知《朝鲜日报》点名的儿童那边会不会有些困难,但为尽快查明真相,希望他能够接受基因测试。

蔡东旭接着说,将采取一切的法律手段证明“私生子疑惑”是子虚乌有的传闻。这被解释为,除了诉讼以外,蔡东旭可能会采取民事、刑事上的法律措施,要求《朝鲜日报》就损毁自己的名誉进行赔偿。

就辞退总长职务的问题,蔡东旭重申了原有立场。他说,不希望自己的个人问题继续成为政治焦点,进而对国政带来负面影响。因现任检察总长的“私生子传闻”,检察机构内部出现动荡,国家和社会陷入混乱,这些都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我个人也不愿意看到这种事情发生。沦落为调查对象的检察总长不能正常指挥全国的检察组织。即使真相通过法务部的调查水落石出,我也不宜回归总长职务。

9月6日,《朝鲜日报》报道称蔡东旭自1999年开始与一名女子保持婚外情关系近十年,甚至于2002年生下一个儿子。该私生子直到近日一直在首尔的一所私立小学就读,今年8月底前往美国。《朝鲜日报》9日又登出后续报道称,根据这所小学的记录,他(私生子)父亲的姓名为蔡东旭。蔡东旭9日要求《朝鲜日报》纠正报道内容,12日宣布将针对《朝鲜日报》向法院提起诉讼,他还表示愿意接受基因测试。13日,法务部宣布将对蔡东旭“私生子传闻”实施监察。法务部表示,国家重要机构负责人的道德品质受质疑不仅损害检察部门的名誉,还给国民对检察部门的信任带来不利影响,因此法务部决定从13日起对此事实施监察。随后蔡东旭宣布辞职,但就“私生子传闻”仍然强烈否认。15日,青瓦台方面表示,尚未受理蔡东旭的辞呈,查明真相是第一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