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现阶段举行有关金刚山旅游韩朝会谈不合适

2013-09-23 12: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9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认为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和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是两码事,但考虑到国民感情,在现阶段与朝方磋商有关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的问题并不合适。

金义道说,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的会谈日程,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化为泡影的情况下,举行有关金刚山旅游的会谈比较困难。他还再次重申了韩方政府的原有立场,即要想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朝方需要先落实“三大前提条件”,这包括对此前韩国游客朴某遭枪击身亡一事做出解释,并拿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具体措施,以及保障韩国游客人身安全的制度措施。

他还说,朝方在团聚活动几天前提出推迟活动,在这种情况下,韩方也不打算就10月份的视频团聚活动和11月份的后续团聚活动与朝方达成协议。韩方认为这些活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都不合适。只有原定于25日举行的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成功举行,才可以磋商视频团聚和后续团聚活动的问题。此前,韩朝商定在9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后,10月举行视频团聚,11月举行后续团聚活动。

另一方面,尽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不能按期举行,但预计开城工业园区的生产活动不会受到影响。金义道在记者会上表示,24日为磋商成立开城工业园区韩朝共同委员会事务所的问题而举行的韩朝工作会谈会如期举行。另外,本周内还将举行三通(通行、通信、通关)和出入滞留分科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会议。韩朝23日9时正常进行了板门店联络官之间的通话,445名韩方人员也顺利出境进入开城工业园区。

韩国政府将韩朝关系逐渐得到改善视作“基于原则的对朝政策”所取得的成果,朝鲜以此为由21日单方面宣布推迟定于25日举行的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并连续三天对韩方进行谴责。22日,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还谴责称,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被推迟一事责任全在于韩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