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调查显示日本6成员工精神压力大 人际关系为主因

2013-09-21 17: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9月20日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6成的日本劳动者感觉到对工作的不安和精神压力。这一数据比2007年的调查结果高出了2.9个百分点。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报告称,这些劳动者感觉到最容易造成精神压力的是公司内部的人际关系,这一比例占到了41%。其次是工作的质的要求(33%)、工作量的增加(30%)。不过,调查也显示,有9成的人回答说,自己遭遇烦恼和压力时,身边有可以交谈的人。

据悉,这一项调查是以拥有10人以上员工的企业,1.75万人为对象的。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因为经济的不景气,企业削减员工数,导致在职员工的工作量增加。此外,上司给予的工作压力和某种程度的欺负也是造成员工精神压力增加的一大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