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地区外国游客人数未恢复到震前水平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东北地区外国游客人数未恢复到震前水平

2013-09-18 19: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9月18日报道,东日本大地震已过去2年半,但不仅是灾区,整个日本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数量仍未恢复到震前水平。福岛第一核电站地上储罐还被发现核污水泄漏问题,对于当地复苏会因此遭受打击的状况,旅游相关人士感到焦虑不安。

据日本国家旅游局推算,7月份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超过100万,创下单月新高。但据青森县十和田湖的老字号酒店“十和田庄”的社长中村秀行却透露:“在这里感觉不到(游客之多)。”

震前十和田庄每年的外国顾客人数超过6000人,但去年减少至约1000人。今年由于开通了青森机场至台湾的包机航班,预计可恢复至3000人左右,但这远称不上“热闹”,中村怀疑地表示,“我只能认为这是核事故的影响”。

山形市立石寺以雪景等受到游客青睐,前往当地的游客主要是来自台湾的参拜者,但震后减少了8至9成,至今仍未有起色。当地旅游协会无奈地表示:“国内游客人数已经恢复,就是外国人……”

受福岛核电站污水泄漏问题影响,韩亚航空决定取消10月和11月的福岛至仁川包机航班。此前一直力求恢复定期航班的福岛县负责人愤怒地说:“过去打下的基础全都白费了。又要从负起点重新开始。”

连接海外的交通不便将对东北地区旅游业的前景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