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政府拟呼吁停火 普京称无法100%确保叙交出化武

2013-09-21 09: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呼吁联合国下周对叙采取行动
 
本月16日,联合国公布了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关于叙境内最近一期化武袭击传闻的调查报告。报告证实,8月21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市郊存在使用化武的行为,但未说明谁是使用者。
 
19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尽管联合国报告没有指明化武袭击的实施者,但却提供了“关键细节”、令叙政府牵涉此案的说法“更加有力”。“所有看过报告的人,都能轻松地理解报告中列举事实的含义。”克里举例称,联合国调查小组的报告中指出,只有叙利亚政府军才有能力使用袭击中用到的化武装备,“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有这个能力,所以认为除了政府军之外的人使用化武的看法是不现实的”。
 
克里当天还敦促国际社会尽快对叙利亚采取行动,他说联合国安理会必须准备好下周采取行动,“通过和平方式完全销毁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是有可能的,但是态势紧急、时间紧迫,我们不要再浪费时间争论已经知晓的事实了。我们现在真的没有这个时间,国际社会需要迅速、果断地在叙利亚行动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