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政府拟呼吁停火 普京称无法100%确保叙交出化武

2013-09-21 09: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政府拟呼吁停火 普京称无法100%确保叙交出化武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不能100%保证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


 
***俄罗斯:无法100%确保叙利亚交出化武
 
“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够成功说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执行(交出化学武器)计划。”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到目前为止,所有一切看起来好像叙利亚完全赞同我们的计划……但是,我不能说我们能够百分之一百地完成进程。”
 
与此同时,普京暗示,倘若以色列放弃其所有的核武器库,中东地区的和平前景以及叙利亚化武裁军的成功几率将会由此得到提振。“以色列拥有核武器,同样的,叙利亚拥有化学武器。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技术优势已经足够明显,不需要依靠核武来彰显,“反而,核武会令以色列成为目标,衍生出一些特殊的问题”。尽管有不少证据显示,以色列早已拥有核武,并且据信拥有中东地区唯一一个核武器库,但是以色列官方至今既未承认也未否认此事。
 
会上,俄裔美国政治专家德米特里•西梅斯称“美国无法容忍恶魔不受惩罚,不会允许阿萨德继续在叙利亚掌权”,他的发言引发普京强硬回击。“为什么?你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恶魔应当受到惩罚,那么在叙利亚,谁才是恶魔?难道阿萨德家族在叙利亚掌权40年间,那里从未有过民主?”普京还提到伊拉克、利比亚和埃及日益恶化的形势,称世界上所有地区都不能依靠“美国的指令和欧洲的民主”过活,“利比亚人民为民主而战,可是,民主在哪里呢?到处都是打斗,他们(基地组织)还杀了美国大使。”
 
此外,普京还坚称,为了成功执行销毁叙利亚化武的计划,美国应该与俄罗斯承担同等的责任。他还重申俄方的一贯立场,即俄罗斯不会采取一切手段确保阿萨德掌权。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