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政府拟呼吁停火 普京称无法100%确保叙交出化武

2013-09-21 09: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政府拟呼吁停火 普京称无法100%确保叙交出化武
叙利亚内战持续2年有余,已经造成10万人死亡。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9月19日,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又出现一道曙光,叙利亚副总理贾米勒透露叙当局拟出席第二次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并呼吁冲突双方暂停交火。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态称无法百分百确保叙利亚交出化武,美国国务卿克里则敦促联合国尽快行动起来。
 
***叙利亚:国内局势陷入僵局
 
叙利亚副总理贾米勒19日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叙利亚战势已陷入僵局,叙当局将在第二次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上呼吁停火。
 
“反对派武装或者政府军都没有能力击败对方,这种军事力量的平衡短时间内无法打破。”贾米勒称,如果反对派武装同意的话,交战双方将在“国际监督下”停火。至于“国际监督”将由何人执行,贾米勒认为国际监察员或者联合国维和人员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他强调“只要监督人员来自中立国或者叙利亚友国”,就都可以接受。
 
当被问及叙政府将在日内瓦会议上提出什么建议,贾米勒回答称:“结束外部干涉、停火,以及启动和平政治进程,令叙利亚人民能够在没有外部干涉的情况下民主地行使自决权。”作为主管国家财政的副总理,贾米勒还透露,持续两年有余的国内冲突已令叙利亚蒙受了灾难性的损失,“战争开始至今,叙利亚的经济损失约为1000亿美元,相当于两年的国内生产总值”。
 
去年6月,首次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召开,但是叙利亚冲突双方均未参加。目前,国际社会正积极推动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早日召开,从而促进叙问题回到政治解决的正轨。然而,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一再重申,除非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辞职,否则绝不出席会议,叙政府也未明确表态是否参加。
 
《卫报》指出,贾米勒的上述表态首次释放出叙利亚将参与日内瓦会议的积极信号。不过,叙当局似乎对会议成效仍然心存疑虑。“现在还有一个问题,美国想把领导位置交给(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联盟’,我们已经受够了这种专断的观点,”贾米勒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