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杨天石:二战后对日本右翼力量打击不彻底

2013-09-17 21: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2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杨天石接受英文《中国日报》专访,就中日关系历史问题对现实的影响表示,二战后对右翼的力量的打击是不彻底的,日本借助美日同盟对战后秩序包括东亚地区秩序进行挑战或颠覆。

近来,一部分日本的历史教科书和大众媒体对于日本的军国主义历史讨论的越来越少,甚至有美化或者掩盖的嫌疑,包括对于“九·一八”事变的描述。同时,中日两国之间经常会因此出现民意的对立。

杨天石指出,现今的问题不仅仅是局限于对“九·一八”问题的态度和认知上,而是对整个中日战争的态度都存在问题。

对于这种现象的后果,杨天石说:“第一、日本不认罪,而且把靖国神社的牌位当成英雄在悼念;第二、比如钓鱼岛的争论,到现在为止,日本还是认为是自己的,还是存在着中日两国立场的对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