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开城工业区今日重启 韩朝举行共同委第三次会议

2013-09-16 09: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9月16日报道,开城工业园区从16日起通过试运行重新启动。这是开城园区自今年4月中断运营后时隔166天重新恢复正常。此外,韩朝当天上午在开城召开开城共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据悉,五六成入驻企业从16日起重新开工,我方企业人士也从当天起留在园区。我方821名人员从当天上午8时30分开始陆续前往开城园区访问,其中377人计划从当天上午10时40分开始分批返回韩国,其余400余人继续留在园区。朝方工人450余人也从当天起正常上班。

另外,韩朝当天上午10时举行开城工业园区韩朝共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就进出入工业园区和在园内停留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磋商。虽然双方13日举行了共同委分科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会议,商讨了进出入和留在园区等问题,但未能达成协议。

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开城工业区韩朝共同委员会韩方委员长金基雄等我方代表团当天上午6时50分许启程前往园区。他在前往开城园区前向记者们表示,虽然入驻企业从今日起重新开工,但为了使园区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园区,仍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共同委将尽最大努力,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本月2日,韩朝在开城工业区综合支援中心举行共同委第一次会议,重点商讨了何时恢复工业区正常生产的问题,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此后,韩朝从10-11日在开城工业区综合支援中心举行共同委第二次会议,就从16日起通过试运营重启开城工业区达成了一致。开城工业区韩朝共同委员会下属共有四个分科委员会,分别为投资保护和管理运营、国际竞争力、进出入滞留和三通分科委员会。根据5日在三通分科会议上达成的协议,韩朝6日已重启西海军事热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