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韩朝拟就开城工业区建共同委办事处 本月内挂牌

2013-09-11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朝拟就开城工业区建共同委办事处 本月内挂牌

  当地时间5月3日,韩朝双方就开城工业区资金问题达成协议,滞留开城的最后7名韩方人员于当地时间当日下午6时50分许安全回到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发布消息称,韩朝从9月10日上午至11日凌晨举行开城工业区韩朝共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就从16日起通过试运营重启开城工业区达成了一致。朝韩双方还计划在本月内正式挂牌,成立韩朝共同委办事处。

双方还决定为了弥补入驻企业的损失,朝方免除企业2013年的税金,有关朝鲜工人从4月份开始的工资问题则由朝方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和韩方开城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协商解决。双方还将于10月在开城工业区针对韩国境内的外资企业和外国商业人士举办投资推介会。

另外,双方商定将在今年内引进射频识别(RFID)系统,保障园区工人自由通行。为了在园区提供网络、移动电话等通信服务,双方将继续展开协商。双方还计划在本月内正式挂牌,成立韩朝共同委办事处。韩朝将于13日和16日分别举行分科委员会(小组委员会)和共同委第三次会议,就具体问题继续进行磋商。

韩国政府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为重启开城工业区所需的相关法律和制度,为开城工业区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园区奠定了基础。

本月2日,韩朝在开城工业区综合支援中心举行共同委第一次会议,重点商讨了何时恢复工业区正常生产的问题,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开城工业区韩朝共同委员会下属共有四个分科委员会,分别为投资保护和管理运营、国际竞争力、出入境滞留和三通分科委员会,前两个和后两个分科委员会会议已于4日和5日召开。根据在分科委员会会议上达成的协议,韩朝6日已重启西海军事热线。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开城 城工业区 分科 通信服务 西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