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核污水泄漏已得到控制发言遭质疑

2013-09-10 07: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9月9日报道,对于举世关注的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泄漏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在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宣称“情况已得到控制”,但福岛渔业人士及专家等纷纷提出批评和质疑。

安倍在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称:“核污水的影响被完全限制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0.3平方公里范围。”然而,日本政府估计每天有300吨污水流向大海。从地面储罐泄漏的核污水很可能通过排水沟流向了港湾以外的海洋。

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名30多岁男员工指出:“安倍这么说没有问题吗?”他从与地面储罐安装作业相关的工友那里听说,“问题不像是能够简单解决的,形势非常严峻。”除了核污水问题,核电站内辐射量突然上升等问题不断发生。

京都大学反应堆实验所助教小出裕章批评说:“不知道他以何为据说已得到了控制,这太令人无语了,随便发言,只能导致违背承诺。”


日本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72%的日本民众认为安倍政权应对污水问题迟缓。日本《朝日新闻》9月7日至8日通过电话调查发现,就安倍政权9月确定的核污水应对政策,72%的民众表示“应对迟缓”,89%的民众认为日本政府应该更早应对污水问题。

对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问题的严重程度,回答“很严重”的人占72%,回答“比较严重”的人占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