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将会晤美参院资深议员麦凯恩 商讨移师关岛经费问题

2013-08-17 10: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将会晤美参院资深议员麦凯恩 商讨移师关岛经费问题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交消息人士8月16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就本月21日在东京会晤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进行最后协调。麦凯恩是在美国国防预算方面有着较大影响力的参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是一名权威议员。为了促进美方把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的费用列入预算,预计安倍将在会谈中寻求麦凯恩的协助。

据悉,除了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斯(民主党人)本周到访东京外,副总统拜登也将于今秋访日。美国政要和议员相继访日凸显美方重视亚太地区的姿态。日本外务省某干部认为,在中国崛起之下,“美方正重新认识到日本的重要性”。

安倍之所以准备就此事寻求麦凯恩的协助,背后原因是美国参院认为移师费用可能增加,要求美国政府提交详细的整体计划和费用估算。

麦凯恩在访日之后计划将访问北京。鉴于中国在钓鱼岛附近活动频繁,安倍有意向麦凯恩说明日方的立场以期获得理解。

据外交消息人士称,麦凯恩将于19日抵达日本。20日将访问冲绳,21日在东京除了与安倍会面外,还将与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和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